关于为中科院京内外研究所开展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培训活动的通知

  • 刘文彬
  • 2019-05-14
  • 1102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活动名称: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1.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术写作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术写作中心于2017年4月成立,旨在为中科院科研工作者的论文撰写提供专业的语言修改及润色意见。中心团队由外语系专职教师及具有丰富经验的外籍编辑构成。我们根据目标期刊的规定范式,将语言运用的准确性及适切性落实到篇章段落及造句遣词,增强学术文体风格,完善论文论证结构,最终推动论文在国际学术期刊上成功发表。中心前期已经为部分研究所做过论文润色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 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培训活动简介

       随着我国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科研人员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需求与日俱增。英语作为国际学术期刊的通用语言,是论文能否成功接收及发表的重要制约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论文的表达效果。而学术英语相比于通用英语又有其特殊之处。目前,国内许多科研人员的学术英语写作水平和技巧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为帮助广大科研人员掌握撰写英文学术论文的基本方法与技能,中心拟在2019年开展院所合作,免费为中科院京内外研究所提供英文论文写作讲座和培训,内容包括学术写作技能讲座以及以解决科研人员英文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导向的工作坊,并与各院所建立联系,为长期合作奠定基础。

本年度中心将视外语系实际情况和能力确定五个中科院研究所,为其提供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培训。欢迎有相应培训需求的中科院研究所垂询。

联系人:赵老师、宋老师

联系电话:010-88256513

邮箱:zhaozhuxuan@ucas.ac.cn       songlongmei@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