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关于启动2017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的通知

  • 刘文彬
  • 2017-04-21
  • 3431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科院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国科大校部2017年度大学生“科创计划“申请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所属院系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程序

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申请通过网上进行。

有兴趣的学生,可以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发布的项目指南(附件1),并结合自身的学科基础,由学生自主联系指导教师,并在2017年5月15日之前完成网上申报。

网上申报的具体方法如下:

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登陆http://210.76.211.193/login/index/TI,或从中科院网站-人才教育-科教协同育人计划-科创计划报名入口进入,注册新账号,然后登陆系统;认真填写各项个人信息和申请项目信息,提交即可生成申请号;下载项目申请表,打印后盖章,再通过上传扫描件功能上传扫描件信息。上传盖章扫描件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即可。报名信息须与盖章扫描件一致。【特别提醒:申请研究所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

学生完成网上申报后,将盖章的《申请表》原件,于2017年5月18日之前寄(交)至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庄380号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综合楼227办公室。

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汇同院系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再将向院系、导师和学生公布。

三、申请要求

(1)项目申请者及参加者原则上为二、三年级大学生。

(2)项目组可由3-5位本科生组成。而且仅能参加1项。

(3)项目执行期6-12个月,2017年度项目自2017年6月1日开始执行。

联系人:吕静

联系电话:69671129

邮箱:lvjing@ucas.ac.cn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部)2017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指南

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17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