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参加2022-2023学年集中教学的京区各培养单位与各院系高年级学生的考试报名要求及流程

  • 安贞贞
  • 2022-10-20
  • 7970

  一、报名要求

  未参加2022-2023学年集中教学的京区各培养单位与各院系高年级学生(博士生、二年级及以上硕士生和直博生),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报名要求如下:

  1.满足以下四个条件的博士生

  (1)未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习;

  (2)未申请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免考;

  (3)未报名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

  (4)未申请过博士学位英语成绩转换。

  2.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二年级及以上的硕士生及直博生

  (1)未参加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习;

  (2)未报名过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

  二、报名安排及流程

  本次考试学生通过“选课系统”报名,报名时间及流程如下:

  (一)报名及审核时间

  1.学生报名时间

  202210259:00103116:00

  2.教育干部审核时间

  202210289:0011116:00

  (二)报名及审核流程

  1.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1)方式一:学生自行报名

  符合要求的学生登录选课系统(http://sep.ucas.ac.cn/ 选课系统→高年级学生报名→报名)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项目”处选定“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在“考试校区”处选定考试校区。(建议使用360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

  (2)方式二:教育干部代理报名

  如学生不能自行报名,教育管理干部可为其在“集中教务系统”(http://sep.ucas.ac.cn/ 集中教务→高年级学生报名→代理报名)代理报名。

  进入“代理报名”页面,通过“学号”等条件查询出代报名的学生信息,点击信息条右侧“代理报名”,进入“代理报名”窗口,在“报名项目”处点击“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在“考试校区”处选定学生参加考试的校区,点击“保存”,即为报名成功。

  2.第二阶段:报名资格审核

  请各培养单位通过“集中教务系统”完成报名审核。

  第一步:http://sep.ucas.ac.cn/ 集中教务→高年级学生报名→联系方式,准确填写培养单位教育干部信息,点击保存。(如之前已经维护信息,请直接进入第二步)

  第二步:http://sep.ucas.ac.cn/ 集中教务→高年级学生报名→报名审核,进入“报名审核”页面,在“项目类型”处选择“博士学位英语(免修)考试”,页面即显示已报名的学生信息。请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其信息条右侧操作区单击审核“通过”图标;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单击审核“不通过”图标,并给出不通过理由,即完成资格审核,

  本次考试报名数据以通过教务部最终审核的数据为准。教务部将退回学生已报名但教育干部过时未审核的数据,过时将不予受理。

  三、系统操作咨询方式

  联系人:任老师

  电  话:010-69671084

  邮  箱:renyongying@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