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的碰撞,知识的交融--外语系举办读书小组活动

  • 2012-02-21
  • 3612

 

“如果我们用结构语言学所讲的语言系统与语言来界定电影的时候,电影应该就是语言,它在某种程度上是导演的超我意识的体现。”

    “我认为电影是集合了多种模态的一种文学形式,我们看电影就相当于是在欣赏一部文学作品”。

     这是1122外语系读书小组第一次活动现场的讨论片段。本次活动以“电影,符号学,拉康解读希区柯克”为主题,探讨语言学与其他学科的跨领域研究。

外语系读书小组在外语系领导及教工党支部的关怀与指导下应运而生,目的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能够分享知识,交流思想,拓展知识领域与思维空间,从而进一步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增强学术研究能力。

外语系读书小组将以话题讨论的形式持续举办,同时欢迎其他各不同学科领域的老师及同学参与,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与更多的同学交流学习,互相促进,培养批判性思维方式,共同提高学术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