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情绪压力管理团体活动顺利开展

  • 安贞贞
  • 2023-05-08
  • 3724

  为了帮助学生加强情绪管理、缓解压力,让同学们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人文学院和外语系邀请知名心理咨询师周婷丽为高年级学生开展线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绘画表达、交流讨论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展开。首先,周老师让同学们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自己并说明理由,并给出四种心理治愈的“灵丹妙药”:“瞬间转移”、“长生不老”、“回到过去”和“分身”供同学们选择和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这种有趣的“破冰”方式拉近了参与者彼此之间的距离,打开了参与者的心门。

  接下来,周老师建议同学们拿起纸和笔用四幅图“绘”出:自己的压力、压力给自己的感觉、压力下自己的状态以及自己放下压力后的状态,同学们各自展示出自己的想法,分别完成了自己的创作。在场的同学们在绘画中找到了自己的压力之源,并学会了如何表达和处理自己内心的情绪。


  最后,老师建议大家在便利贴上写下对彼此“欣赏的话”,并贴在“欣赏墙”上,这帮助大家捕捉到了他人身上的“闪光点”,也帮参与的同学树立起自信,变得更加乐观、积极和勇敢。

  同学们在“欣赏墙”上感受到了他人对自己善意的夸奖和欣赏,内心充满了感动和力量。最后,这次心理辅导活动在同学们真诚的分享和敞开心扉的交流中落下了帷幕。在场的同学们表示对下一次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充满期待,希望下一次能走出教室,去自然中释放情绪,感受美好。


图片/赵思研   

文字/张文艺   

审校/赵思研、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