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者”系列讲座:高校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 安贞贞
  • 2022-11-07
  • 1781

  2022年11月4日晚,由“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和外语系联合承办的“职引者”系列讲座——高校专场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行。

  会议邀请到了人文学院2018级科学技术哲学专业博士窦一鸣、外语系2019级英语口译专业硕士段净洲以及人文学院2017级科学技术史专业博士赵泽铭分享高校的求职经验和工作经验,并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答疑。

  窦一鸣同学作为高校辅导员的代表,就高校求职的就业信息渠道进行了分享,扩宽了同学们对于高校求职信息途径的认识。随后,她就简历投递以及辅导员笔试面试经验进行了分享。分享了高效的简历投递方法,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赵泽铭同学作为高校讲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以及求职过程中各个关键的时间点,提醒同学们求职要早做打算,做有准备之人。此外,他通过个人入职后的工作经验,为大家重点说明了个人在求职过程中的权衡与取舍、职业的未来发展等。在提到师资博士后和讲师的区别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权衡利弊,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最后,段净洲同学作为硕士毕业生在高校任职的代表,讲解了高校教师招聘的时间、要求、流程、面试准备以及待遇等方面,全面且系统地讲解了硕士生毕业生在高校求职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积极回答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迷茫与疑问。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高校就业的特点与要求。国科大“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将以各种方式了解当下同学的就业现状,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疑惑,引导正确的就业方向,促进学生积极就业。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容应对就业形势,明确职业发展方向,自信坚定地迎接未知挑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职引者系列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主持的职引者辅导员工作室主办,人文学院和外语系共同参与。工作室以人文社科类学科学生就业需求为主要问题导向,以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辅导、人生规划(包括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切入点,开展就业辅导工作坊、就业经验分享会、校友行业经验分享会、就业信息公众号平台等,致力于把工作室建设成为为人文社科学子指引人生方向尤其是就业方向的平台。

图、文/戚佳伟

审校/徐谷、赵思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