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走近历史,了解科技考古

  • 安贞贞
  • 2022-05-16
  • 1826

  为响应习总书记的指示“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拓宽学生视野、培养人文素养,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组织了“走近历史,了解科技考古”活动。2021新生团支部于5月6日参观了人文学院科技史与考古标本陈列室。

  在人文学院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考古陈列室的走廊展厅以及室内展厅,杨老师依循时间脉络,讲解了从远古时期到近现代的各种考古记录,包括各种化石、画像和拓片,通过实物、图画配以专业的解说,让同学们感受到考古魅力,了解中华文明的灿烂成就,同时,对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考古学与人类学系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观看的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近距离观看考古实物,如青铜碎刀、龙泉窑瓷器碎片等,了解了古代文明发展的成就,感受中华民族的智慧宝藏。




  透过历史的痕迹,感受时间的厚重、体会科技给考古工作带来的创新性。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感受到古人的智慧结晶。

图/蔡梦琪、贾京京、余灝

文/蔡梦琪、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