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党史学习会

  • 安贞贞
  • 2021-10-06
  • 1335

    2021年10月4日,在团支书孙滢洁和王鹏的组织下,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团员一起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理论探索史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建设史关系。支部成员们在学习过程中积极发言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党在理论探索史上的第二次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立、发展和完善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我国国情的重要制度和道路,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促进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快速稳定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具有相同的目标和宗旨。从新中国成立的开天辟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阶段,不管什么时候,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纯洁本色。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大的进步,根本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图:任夏滢

文: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