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开展改革开放专题党史学习会

  • 安贞贞
  • 2021-10-06
  • 2098

    2021年9月5日,外语系高年级团支部开展了改革开放专题党史学习会,支部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首先,支部书记孙滢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从1978年到2021年,中国不断深化“对内改革,对外开放”。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衣食住行得到了改善,生活更趋向于现代化。我们作为见证者,见证了国家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日益幸福,社会日益和谐与公平。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走上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战胜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回顾总结改革开放的历程,党和人民无疑是为了更好地把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都凸显着改革开放的划时代意义。

    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风雨兼程,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吹来了幸福和希望,吹来了繁荣和小康。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感慨万分。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满怀激动,也倍感挑战,但我们无所畏惧。美好的蓝图已然绘就,只待扬帆远航。紧跟党和国家的领导,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王娟

文:任仕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