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课活动及党小组活动

  • 安贞贞
  • 2022-05-27
  • 3612

  2022年5月20日下午,国科大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据防疫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共计28名党员及7名群众出席了此次会议,支部书记刘彬老师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核心内容为支部工作考评,共两项议程。首先,刘彬书记向全体党员做202109-202205支部工作总结。刘书记从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基本制度、学习宣传工作、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及作风建设工作六个维度详细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刘书记肯定了支部的工作成效,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第二项议程,党员及群众评议支部。基于刘彬书记的总结报告,党员同志及参会群众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过去一年支部各项规章制度日益完善;组织生活形式和内容丰富多彩;主题讲座与大环境契合,学习成效显著。同时,大家也深刻地体会到支部工作的计划性、体系性和创新性方面仍需完善;“三会一课”制度需进一步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和“师风师德”需抓紧、抓细、抓实;需切实开展支部各项公益活动,为群众、为学生办实事。与会党员与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践行各项规章制度,群策群力,完善自身水平,提升工作质量。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两项学习内容展开。第一项,邓紫薇老师组织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解读基于《决议》制定的历史背景,《决议》的主要内容以及《决议》的重大意义三方面展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国各族人民必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与会党员表示《决议》意义重大,之后还需反复、深入学习。第二项,支部教工小组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的“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学习第一个百年奋斗史,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讲座之后,外语系教工党小组就《决议》及“学习强国”党史课程相关内容展开进一步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

文稿:金辉

照片:刘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