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活动|外语系新生党、团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安贞贞
  • 2022-10-14
  • 4272

  10月2日,外语系新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组织2022级硕士新生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度了解“两弹一星”历史故事和老一辈科学家立德典范事迹。用信仰力量激励人,用历史事迹打动人,用科技创新感召人。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奋斗史,感悟“两弹一星”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与科研精神,激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永怀对科研的诚挚热情。

    “两弹一星”纪念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在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改建而成。下午一点半,外语系新生整队共同前往纪念馆。沿路上山之后,同学们首先来到了 “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老一辈科学家那坚定的身影仿佛出现在同学们面前,那些熟悉的名字,深深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各个展区。以历史发展为脉络,科研成果为重点,同学们观看了历史纪录片,更加详细的了解了“两弹一星”伟大历程。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第一展厅,通过观看档案史料和馆藏,进一步感受这一段峥嵘岁月。


  正值国庆,又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两弹一星”这一段振奋人心的历史故事,对我国老一辈科学家立志报国,投身科研的坚定信念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感慨道:今天,我们生活在优渥的条件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珍惜当下,奋发图强,弘扬老一辈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图片/付宜冬、朱睿恒

编辑/鲍昕

审校/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