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栉风沐雨越百年 外语学子悟初心

  • 安贞贞
  • 2022-05-10
  • 2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外语系新生团支部和高年级团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的方式,集体观会并在观会后进行心得交流。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者,国家之魂”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会后,外语系各支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为党和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团结奋斗。任夏滢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拔云见日。每一句都是殷切的嘱托,每句都是谆谆教导,使我对青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在发展的道路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 楚冰晨同学说:“我国自鸦片战争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当下我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篇章,青年自始至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民族发展振兴贡献一己之力。” 张钰君表示,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梅馨元、李硕等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王鹏

文/徐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