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行风,一心为民”——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 刘文彬
  • 2018-10-31
  • 3214

       2018年10月29日,根据党政办要求,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关于警示教育活动的会议。在会议中,我们学习了“传达警示教育精神”、“纪律处分条例宣讲”、“廉洁自律负面清单”三份材料,并进行了相关讨论。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警示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正如下发的学习材料中所提到的,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政治纪律是党章对党员最基本的要求。看了材料中的警示事例后,我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不论如今作为学生中的一份子,还是将来进入到工作岗位中,我们都应当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决不做弄虚作假之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经讨论,本支部党员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加强理论修养,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加强组织纪律修养,加强作风修养,在日常生活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为同学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例如,我们应当关心时事并保持理智。如今我们身处一个网络发达的世界,而对于网络中的一些思想、行为,我们应当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能被有心之人“带节奏”牵着走。若发现其他同学有被“动摇”的倾向,也应及时将其拉回正轨。此外,对于生活中出现的一些负面例子,我们应当勇于指出,并引以为戒。同时,我们应时刻与广大群众联系在一起,接受群众的监督,要警钟长鸣,千万不可掉以轻心。(文:施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