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 刘文彬
  • 2018-10-30
  • 3111

       习近平总书记于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表了“年轻人要脚踏实地”的即兴演讲,并寄语为同学们指明方向。为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外语系18级学生党支部于2018年10月29日开展了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的党支部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有着伟大的目标,可谓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又勇于探索、勇于突破,不断认识科技世界新领地,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的寄语,本支部的同学们感慨万分,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以及理想抱负。
       作为国科大学生和中国共产党党员中的一员,深感肩负的责任和期待,我们应该积极进取,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研究生时光短暂,更应当珍惜在学校里享受的资源和学习环境,努力钻研,刻苦练习,才能成为真正强国的一代。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时代和国家给了我们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机会和条件。每个人在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之时,也在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这是最理想的状态,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一同前进。我们学生党员会珍惜在校时光,好好学习,以更加优秀的姿态入世。
       此次会议中,各位党员畅谈了各自的学习成长规划,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也深知自己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任务。相信本支部的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文:施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