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接收201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通知

  • 2013-09-13
  • 2704

一、原则

1. 在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范围内(学术型或专业学位)接收推荐免试生。

2. 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申请条件

1. 有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2. 必须是本科应届毕业生,且须获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占用本校推荐免试生名额。

3. 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4. 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学习总成绩在本校本专业名列前茅。

5.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里健康状况良好。

三、申请材料

(一)必须提交的材料

1. 填写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表》(在推免系统http://zhaosheng.ucas.ac.cn/zhaosheng/tms/index.aspx中填写、打印;另外,报考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的学生请报名时在备注中注明)

2.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

3.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及排名证明。

4. 政审表(由所在院系党总支盖章)(请下载)

5. 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6. 专业英语四级、八级成绩单(或证书)的复印件。

7. 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查验)。

(二)自愿提供材料

1. 专家推荐信

2. 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 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4. 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

注:要求所提供材料统一使用A4纸张。

四、申请程序

1. 网上申请

推荐免试申请人必须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生免试生申请系统”(以下简称“推荐免试申请系统”)进行网上申请,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进入网上报名,选择推免申请。打印申请表并签字,随同其他材料于9月25日之前一并寄至外语系,邮寄地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人文楼217室,邮编100049。

2. 打印申请表、提交材料:申请人注意查阅招生简章及招生目录,确定申请专业及方向,在“推荐免试申请系统”中填好申请表后,打印并签字,连同其他相关材料,参加复试时提交到外语系。

3. 初审:外语系将对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将通知参加复试。申请人须按所公布的时间地点到我系参加考核和体检。

4. 复试时间及相关通知将在外语系主页上公布,复试内容包括:思想政治品德、专业知识考查、综合素质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体检。

5. 复试结果经外语系招生工作小组审核通过后,向通过复试考核及体检合格者发给拟接收函。

6. 收到拟接收函的学生到其所在学校领取推荐免试生校验码并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结束后到所在学校领取《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加盖省高招办公章)。填写完成后寄至外语系。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政审通过后与统考生一起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特别申明

  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对已发接收函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1. 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 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3. 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和本科毕业证书。

4. 政审不合格。

5. 考试作弊或违法违纪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 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网址:foreign.ucas.ac.cn ,   电子邮箱:jinchen@ucas.ac.cn, 电话及传真:88256056

 

附件:
政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