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21年英语口译专业推免复试通知

  • 刘文彬
  • 2020-10-06
  • 5785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推免考试的要求,我系2021年英语口译专业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 复试内容及形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业务素质考核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其中业务素质考核重点考核学生大学阶段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及科研实践情况,考核学生掌握专业知识的广度、深度与扎实程度,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思维能力、反应能力、表达能力、研究兴趣、科研能力与发展潜力等。

       2、复试采用网络综合面试形式,面试时间每人约20分钟,其中包含考生英文自我介绍1分钟、视译、交传、1分钟演讲、回答问题。

       三、复试资格确定

       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免系统中报名且发送个人资料,经外语系评审小组资格审查通过后,电话通知复试。

       四、材料提交及资格审核

       除已提交材料外,考生需提供远程考试诚信承诺书(见附件1)、学籍核验证明(请通过学信网下载)、政审表(见附件4),政审表下载打印后填写并盖章,wyxzs@ucas.ac.cn,邮件请命名为2021">而后将所有扫描件整理为一个PDF文档(文档请命名为2021推免-专业-姓名-补充材料)发送至wyxzs@ucas.ac.cn,邮件请命名为2021推免-专业-姓名-补充材料,外语系将在推免考试期间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籍核验结果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考试。

       五、考试时间安排

        1、系统测试及身份核验:10月7日-8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添加外语系秘书QQ,此QQ号仅限网络考试系统测试期间使用,请勿将QQ号信息透露给他人。

        2、网络面试:10月10日9:30,面试顺序以当日公布顺序为准。请各位考生于10月10日上午9:00进入网络候考室等待身份核验及候考。候考室使用平台:腾讯会议。面试平台:科技云会(请根据附件3指引进行安装)。

       六、体检

       体检工作在确定拟录取名单后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相关规定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拟录取资格确定及名单公示

        1、总成绩核定:复试成绩由英语综合运用能力(30%)、专业知识(30%)、综合素质(40%)考核结果综合评定。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按照总成绩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

        2、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政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相关规定者不予录取。

        3、推免生复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5、拟录取名单将在外语系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6、所有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根据后续通知登陆“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报考接收手续。

       八、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环境要求及注意事项

        详情见附件2。

       九、其他事项

        1、其他未尽事宜请参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生通知。

        2、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官网https://foreign.ucas.ac.cn

        3、联系方式:010-88256513

             联系人:宋老师

             邮箱:wyxzs@ucas.ac.cn

             校招办监督电话:010-88256714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20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