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16年10月10日推免复试安排

  • 刘文彬
  • 2016-09-30
  • 10100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16年10 月10-11日英语口译专业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2017级英语口译专业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工作将于2016年10 月 10日-11日举行。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系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原则:

       复试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从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二、复试资格:

       教育部推免系统报名后,经外语系审核并电话通知的学生。

三、复试报到:

       参加复试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1张本人1寸照片和150元体检费及以下所示材料于10月10日上午8:30-9:20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报到,报到地点:人文楼213室。

需提交的材料:

    1)填写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表》(请下载);

    2)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课程成绩单及排名证明;

    3)政审表(由所在院系党总支盖章)(请下载);

    4) 专业英语四级成绩单(或证书)的复印件;

    5)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原件查验);

    6)考生可自愿提供其他辅助材料(如专家推荐信、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实习实践证明、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注:要求所提供材料统一使用A4纸张并按顺序整理好。

四、复试内容:思想政治品德、专业知识及英语语言能力测试、综合素质考核、体检等。

1. 笔试:10月10日10:00在人文楼教一1教室笔试。

2. 面试:10月10日14:00左右在外语系面试,面试顺序及具体地点按当日公布的为准。

3. 体检:务必空腹参加体检。考生请于10月11 日上午9:30 到清华大学附属医院参加我系统一组织的体检。体检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石景山路5号,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原402医院)体检中心(我校玉泉路教学园区南门向西200米,进医院大门右手向北50 米)进行。请各位复试考生早晨务必空腹。体检时,外语系将有专人负责体检事宜,请同学们 9:20前准时到体检中心门口集合,并准备好身份证、带照片的学生证以备查验。

五、复试结果经外语系招生工作小组审核通过后通知考生。

六、已被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全国统一考试。录取通知书与统考生一同发放。

七、外语系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人文楼213室,电话:88256513,联系人:宋老师,邮箱:wyxzs@ucas.ac.cn

八、其他事项

1.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到玉泉路站出西北口或乘坐337、373、389、1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站。

2.相关信息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主页查询。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16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