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政审一般流程

  • 刘文彬
  • 2019-03-29
  • 10101

    1、毕业生接到用人单位政审安排通知后,提前一周与外语系学生工作负责人联系,告知具体日期和时间。    

2、登录外语系官网(https://foreign.ucas.ac.cn/index.php/zh-cn/)—硕士培养—就业派遣,下载“毕业生政审鉴定意见(模板)”。根据个人实际情况,结合用人单位的要求,适当删减模板内容,客观地撰写草稿,草稿完成后在政审至少2-3天前发送到外语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邮箱,同时附上个人简历、在学期间所获荣誉的相关证明等材料。随后学生工作负责人将对草稿进行审核,最终由人文学院联合委员会鉴定并加盖党章。

(如用人单位有既定的政审模板,以用人单位的为准)

    3、政审函需在政审前提交给外语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以便安排政审工作。

4、联系熟悉本人情况的1-2名教师(导师、班主任)和2-3名同学参加政审,向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被政审人情况。

(此环节看政审单位是否有要求,若没有要求,可以不做)

    5、持调档函调取或查阅被政审人的档案。

  

注:以上内容为政审的一般流程,如用人单位对政审有特殊要求,会适时调整,按其要求办理。

  

联系人: 李晓燕  

联系电话:010-88256513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2019年3月29日

                                                                                              

附件:毕业生政审鉴定意见(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