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疫情,从我做起”——外语系高年级党、团支部组织线上学习会议

  • 刘文彬
  • 2020-04-07
  • 885

       2020年4月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高年级党、团支部举行了“抗战疫情,从我做起”线上学习活动。该活动主要通过“云”会议的形式开展,分为观看抗疫相关视频与讨论两个环节。

       在观看《中国战疫录》后,同学们十分感触,纷纷表达了在疫情期间自己的一些感受。

       “这次疫情让我第一次切身体会到‘团结’二字的重要性。中国,是一个团结的大国。在整个抗疫过程中,全国上下都听从命令、齐心协力地对抗疫情。这也是目前局面逐渐变得乐观的一大原因。因此,以后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险阻,我们都要相信集体的力量。”

——2018级语言学 张莉云

       “作为应届毕业生,今年不论在论文还是工作方面,我都有点焦虑。在焦虑的同时,工作和学习效率也会变低。因为一直呆在家里,有些情绪就无法宣泄,很容易在心理上造成不适。希望同学们在家也要注意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多自我疏解。我相信疫情过去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018级口译 刘敏

       “虽然国内现阶段疫情情况开始好转,但大家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要配合国家、学校、各小区的相关规定。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过度焦虑,保持健康的心态。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2018级口译 仝欣营

       “此次疫情,真正体现了我们的大国风采。看完视频后,我对火神山和雷神山的火速建设,各小区的防疫措施,以及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等尤为感叹。此外,疫情期间忙碌在一线的每位志愿者,也体现了我们国家年轻一代的爱国意识。”

——2018级文学 徐天予

       “疫情期间,我身边真的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今天早上,我在公交车站。十点整,行人站立,车子纷纷鸣笛。听着听着,就湿了眼眶。在战“疫”中逝去的英雄们是不会被忘记的。希望疫情过去之后,我们能带着对你们的哀思去感恩这个世界,永远心存感激。

——2018级文学 韦唯

       这段时间的抗疫经历,让大家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所肩负的重任。虽然不能够奔赴前线,但宅在家的我们也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文/韦唯  图/施兆楠  审校/施兆楠、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