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20“微语廿安”元旦晚会——暨微电子学院、外语系和网安学院2020元旦联欢晚会

  • 刘文彬
  • 2019-12-23
  • 1014

       2019年12月21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微电子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共同举办的2020元旦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盛大开幕,参加本次元旦晚会的除了来自三个院系的同学外,还有来自各兄弟院系的朋友。作为教师代表,微电子学院的轩老师、罗老师,网安学院的刘老师,一二·九合唱指导王老师,以及外语系的李老师也列席了本次晚会。

       时钟转到19点整,一切准备工作皆已就绪,满载会场所有人的期待,伴随着欢快的开场曲,四位主持人宣布这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正式开始。

       首先是网安小姐姐们带来的舞蹈《What is love》,她们一入场,下面立刻响起掌声和欢呼声,复杂的编排,青春洋溢的舞姿,再加上靓丽的舞蹈服,让第二天还有考试的小伙伴们都不禁感慨,直呼来值了。

       继一首高亢的《王妃》引发全场轰动之后,由微电子学院同学自己填词的《柠檬精的奋斗史》,不知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就是有些人不止学习好,还有院士手把手的教,更可恨的是女朋友还漂亮,哎,除了酸还能怎么办呢?紧接着的《达拉崩吧》歌舞剧也甚是不错哦!

       提问:什么节目一定少不了呢?

       回答:当然就是带给大家最多欢乐的小品啦。

       不管是讲述快递小哥背后心酸故事的《快递到了》,还是充满反串魅力的反映研究生科研压力的《爱,指引我前进》,都既让我们放声大笑,又让我们有所反思。2020年马上到来,就让我们掸去2019年的灰头土脸,带着爱稳步前进吧!俗话说好事多磨,但不管事情有多少,请一定要不忘初心,有条不紊,分清轻重缓急,漫长的寒冷冬夜终将会过去,心态可不能提前就崩了,因为爱与你,与我,与我们同在!

       晚会进行到一半,外语系岳馨妍同学带来一首《Stay》,一开口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我外语学子的才情与气质,上墙活动也是瞬间闪现多条开口醉,求微信的消息,看来明年脱单有望了。

       当然,来自微电子和网安学院的两位同学的独唱也是好评连连,现场观众尖叫喝彩声不断,真的再一次刷新了对理科妹纸的新认知。《何以歌》中孟天宇同学的舞蹈也是惊艳众人,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去年元旦晚会上我们外语系妹子徐同学的《惊鸿舞》,也是美的让人难以忘怀。

       除了漂亮的小姐姐们的表演,小哥哥们也毫不逊色。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魔性的抖肩舞——国科大版《Coincidence》,创意荧光舞《暗夜精灵》,神曲《野狼Disco》,可谓惊喜不断,意外连连。压轴的粤语对唱《喜欢你》,更是唱出了大家对爱情的甜蜜期待和渴望。

       在四位主持人对大家新一年的祝福声中,晚会圆满落幕。晚会结束后,外语系同学在舞台上集体合影,记录此刻的欢笑。本次元旦活动既彰显了外语系的风采,释放了大家的学习压力,也促进了和其他两个学院的交流和学习。最后惟愿所有同学都能不负芳华,珍惜在国科大的朝朝暮暮,在2020年继续怀揣梦想,砥砺前行,愿我们青春依旧,友谊长存!(文字:王鑫/李晓燕、图片:王鑫、审校:李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