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2017年度颁奖仪式暨新年茶话会成功举办

  • 刘文彬
  • 2017-12-20
  • 2919

       2017年12月15日下午14点30分,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欢腾阵阵,喝彩声不断。国科大外语系数十名师生共聚一堂,在熊净雅、刘云龙两位老师的主持下,2017年度教学工作颁奖仪式暨新年茶话会拉开帷幕。
       外语系主任高原教授致英文开幕辞后,两位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师生名单,并由高原教授和刘彬教授为获奖者颁奖。本年度获得科研奖的教师有:熊净雅、邬颖祺、钱玉彬、向俊、姜文东;获得教学优秀奖的教师有:刘云龙、金辉、邬颖祺、高原、马潇漪;获得突出贡献奖的教师有:Lewis Sandler、郭建、洪雷、杨阳、李利军、刘云龙;于少蔚老师获得终身成就奖;本科学术英语团队获得教学创新奖;微信公众号学生团队获得特别贡献奖。
       获得教学终身成就奖的于少蔚老师发表感言,深情地表达了她对外语系全体教职工的感激之情。“桃李满天下,春晖遍人间”,教学终身成就奖是对于少蔚老师多年教育工作的肯定,奖项实至名归。
       郑群老师在代表本科教学团队就教学创新奖发表感言时,特别感谢了办公室的同事们,在对她“毫不留情”地批评打击的同时,也带给她很多灵感与建议。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得全场欢笑不停。
       高原教授、刘彬教授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致辞。在讲完外语系教学工作盘点和对同学们的祝福与希冀之后,高原教授诙谐地对在场师生说,我只说三句话,前面的算一句;后面两句:Have fun!圣诞新年快乐!“三句话”完毕,同学们欢呼鼓掌,全场气氛走向高潮。
       在表演节目环节,研一MTI和语言学专业的同学带来了多语种合唱《告白气球》;刘彬教授带领几位老师献上太极拳二十四式;厉曈曈老师表演了吉他弹唱《滴答》;MTI李梓晖同学表演了笛子独奏《红豆》。
       欣赏表演过后,外语系师生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游戏互动。老师们一改教坛执鞭的庄重严肃,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师生同台竞技,各展所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进了理解与友谊。(文/柴碧珅 图/黄琳  陈怡宇)

主持人宣布新年茶话会开始

外语系主任高原教授发表新年致辞

高原教授与获奖教师合影

 

刘彬教授与获奖教师合影

于少蔚老师发表获奖感言

郑群老师代表本科学术英语团队发布获奖感言

 

学生合唱多语言版《告白气球》

教师集体学打太极拳

厉瞳瞳老师吉他弹唱

MTI班一年级李梓晖同学笛子演奏《红豆》

外教魔术表演

游戏环节“筷子功力”

游戏环节“一战到底”

茶话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