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姚小平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讲座

  • 刘文彬
  • 2017-06-07
  • 2707

      6月5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小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我的外语我的路》的讲座。外语系高原教授亲自主持了该讲座。
      姚小平教授讲述了自己学习外语的经历,为我们展开精通多门外语的神奇之旅。姚教授强调在各种语言的融会贯通中,勤奋与坚持最重要。姚教授带领我们回顾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见过的人,为我们展示他通过语言看到的世界。打破文化藩篱,更清晰的了解世界,这也就是学习语言的意义,即语言世界观。姚教授的语言风趣幽默,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姚教授还耐心地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姚教授引用“大道以多歧亡羊,学者以万方丧生”来激励同学们不断进步。(文/杨雪娇  图/黄琳)

外语系主任高原教授介绍主讲人

北京外国语大学姚小平教授正在进行讲座

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