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研社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校级初赛报名通知

  • 刘文彬
  • 2020-09-22
  • 1297

一、比赛介绍

       “‘Uchallenge’全国英语演讲大赛”、“‘Uchallenge’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Uchallenge’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赛,是外研社Unipus为年轻人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详情请见比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

二、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可报名对应赛事。本次玉泉路校区统一进行的比赛仅接受本科生报名。

三、组织方式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校级初赛由外语系、学生处主办,英语俱乐部承办。

四、线上报名方式

       欲参加阅读、写作比赛的选手需登陆官网(uchallenge.unipus.cn)进行线上报名,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不可修改,请务必认真核对。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9日23:59。

       欲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需登陆官网(uchallenge.unipus.cn)进行线上报名,选择报名演讲地面赛场,报名信息一旦提交不可修改,请务必认真核对。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8日23:59。填写报名信息后,还需按时上传定题演讲稿,方报名成功。

       请牢记注册时所用的邮箱、手机号及密码等信息,以保证正常比赛及证书领取。

五、比赛形式及时间

       演讲比赛采取地面赛形式, 分为淘汰赛和选拔赛两个阶段,包括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等部分。

       1)淘汰赛:定题演讲。10月9日18:00于教514开始,每位选手按顺序进行2分30秒的定题演讲,题目为 “Challenge to All”(详见官网“2020“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http://uchallenge.unipus.cn/2018/news/465100.shtml)

       参赛选手请提前20分钟到比赛场地进行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淘汰赛结束后,排名前15名的选手进入选拔赛,由抽签决定选拔赛顺序。

      2)选拔赛:即兴演讲、回答问题。10月9日20:00开始,每位选手按顺序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1号选手于19:45抽取即兴演讲题目,之后按照参赛选手出场顺序每隔5分钟抽取题目,每位选手上场前在指定教室准备15分钟。

       请参赛选手携带校园卡于17:40到比赛场地进行签到,着装整洁、正式。

       写作、阅读校级初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于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进行,赛题由组委会发布。写作比赛答题时间为两小时,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阅读比赛答题时间为一小时五十分钟,题型均为客观题,包含三个模块: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

       比赛时间:  写作线上初赛:10月17日(周日) 9:00-11:00
                           阅读线上初赛:10月17日(周日) 14:00-15:50

       比赛地点:  教714、教719

六、奖项设置

       写作大赛:初赛设置特等奖2名和一、二、三等奖。

       阅读大赛:初赛设置特等奖2名和一、二、三等奖。

       演讲比赛:初赛设置特等奖1名和一、二、三等奖。

       特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本校参加北京市复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实际参赛选手总数的5%、10%、15%。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证书,获奖选手可登录大赛官网点击“证书/奖励领取”按钮进入电子证书页面下载。

                                                            

                                                                                                                                                         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

                                                                                                                                                     中国科学院大学英语俱乐部

                                                                                                                                                                2020年9月21日

咨询方式:请加入英语俱乐部QQ群,群号:831867210

主办方拥有对比赛规则和相关事项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