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行全体学生茶话会

  • 2012-02-21
  • 3309

  九月十八日下午两点,外语系三个年级的同学以及0708级的三位毕业生在人文楼二楼会议厅举行了经验交流会。交流会在外语系王军宁老师主持下进行。

      已毕业的三位师姐针对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在校生传授经验,尤其是针对就业方面,和在校师生进行了诸多交流。师姐们谈及各自就业时的情形,当时遇到的问题以及找工作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使大家受益匪浅。

      针对大家关心的就业难问题,08级王春玲师姐认为毕业时选对行业很重要,并且关于就业不要过于悲观,即使过程艰辛,最后都能找到比较不错的工作。春玲师姐还谈及每个人的经历、机遇各不相同,经验自然不同,关键还是看自己的选择。宋龙梅老师属今年毕业留校,她告诉我们在校期间想好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很重要。

      经验交流会于四点左右结束。之后,2011级新生召开主题班会,宋龙梅老师和两位09级师姐参加了这次班会。针对在校学习和生活各个方面问题,同学们和三位师姐及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交流。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对于研究生的生活以及各科的学习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有助于我们更加充实有效地渡过研究生学习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