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永葆先进-记外语系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 2012-02-21
  • 3477

       928,外语系学生党支部迎来新学期首次民主生活会。外语系学生主管王军宁、宋龙梅、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研一新生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其内容庄重严肃,形式不拘一格,给参加民主生活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民主生活会包含以下三项主要内容: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忠诚》之《信念之本》纪录片; 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

       学生党支部书记娜日苏带领所有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抒内心对党的忠诚、触及党员的核心灵魂、感受党员身兼的承诺。“重温是方式,践行是目的”,在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要求每一个党员认真的想一想向党承诺过什么、向党保证了什么,时常反思和检查自己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群众利益发生冲突时,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怎样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切实履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同学们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忠诚》之《信念之本》。透过珍贵的历史镜头,同学们看到了当年长征路途中那些为了建立新中国而倒下去的无名英雄,听到了开国上将杨成武将军讲述红军战士们,当年浴血奋战的艰辛革命历程,感受到先烈们至死不渝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这些真实的画面和老将军们的叙述,是真正历史的佐证,那种“革命理想大于天”的坚定信念!强烈的震撼了我们的心灵。

       民主生活会第三项内容是作为一名党员,在现实学习、生活中,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全班同学上好思想政治课、建设一个和谐奋进的班集体等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分别从为人处世,学习、生活,困难、坚持等角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对党员先进性的认识。

       最后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外语系学生党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非常及时,让每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不仅聆听了党的故事,了解党的革命历史,而且感受到身为党员,就应该秉承党的理念,坚守党的信仰,坚定了对党和国家前途的信心,加强了党员意识。同学们在热烈讨论中,都表示要把对党的忠诚与热爱之情转化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心怀责任,以身作则,永葆党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