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员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刘文彬
  • 2016-05-19
  • 5547

Miraculous Scientists, Miraculous Achievements

----外语系党员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2016年5月17日下午1:30,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来到雁栖湖校区内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一张张照片,回顾了当时在艰苦的条件下中国科学院组织力量攻关的历史。一件件陈列的实物或者模型,凝聚着科学家们的智慧和汗水。原子弹、氢弹相继爆炸的照片,以及展厅里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的模型,激起了参观者们强烈的自豪感与好奇心。在当时艰苦的试验条件下,科学家们做出了这么伟大的成就,这让大家由衷地佩服。如今科学技术更加发达,物质条件日益丰富,科学的未来会更加光明。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外语系教员们深深感动于科学家们的奉献精神,对于中国科学院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中国科学院有这么光荣的历史,我们作为国科大人感到无比自豪;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努力,与时俱进,为国科大的人才教育和培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胡江波   图/于华)